close

CP皆可(毆

故事未完www

目前等待謬思敲門

  

噤窄1999

  有些話實在不該說出口,比如我很喜歡你請你留下來,比如我很討厭你拜託你快滾。有些事情一旦說出口便成了定局,改變不了;有些事情一旦說出口便破了定局,無法回頭。

  真的,還是別說出口的好。

 

  攝氏十九度,涼而不寒。相對於海島型溼熱,我的氣管更偏愛此處的乾冷。也許是天氣使然,在這裡思緒更加清楚,更為沉著。為什麼會孤身一人飛越太平洋到這相差十五鐘頭的西雅圖?我想,只是因為你的一句話。

  那天晴朗星期一,花店公休無事做的我跑到朋友開的咖啡店吃霸王餐,正值興頭時你突然來了電話。算算時間,此時西雅圖二十二點半。儘管覺得你神經錯亂不睡覺打什麼越洋電話的我仍然接了,儘管開口第一句話便是問候你括約肌但我仍然接了。

  「吶,你不是說要來?為什麼還不來?我好孤單,好寂寞,好冷!」當時聽到這句話真的想直接掛掉!怎麼?駭客當得太優秀而被挖角去微軟本部的你還心存不滿?敢問您老日薪多少?儘管心裡如此抱怨,我還是回話了。「幫我出機票我就去。」「好!」只是隨口說說卻沒想到你一口乾脆。而且機票錢居然就在一天後匯到我戶頭。不是吧!話果然是不能隨便說的。狠下心把花店掛上休業無期限,我便無奈踏上不歸路。

 

  出了機場還未好好感受西雅圖的月光,便見到你在門口揮手,一臉諂媚說要幫我提行李,原來你還算有點良心,知道十五個小時的飛機不是人坐的。點點頭向你致意,我便先行上車,留你一人在後頭跟行李奮力對抗。溫熱的暖氣消解了旅途不適,迷迷糊糊中我陷入夢境。

  手上拿著足球你朝我笑著,邊說快點快點你真的很慢!我也笑了,向前跑幾步跟上,伸出手搭過你的肩膀。那一天,天氣很好,有烏雲但更多的是陽光。光線灑落你眉梢髮間,在臉上形成一片片陰影,卻不覺陰鬱,也許是因為你的笑容更加燦爛而削減了黑暗。

  好像是十三年前,那時我們都還很小,似乎是十七歲來著,明明很多事情都一知半解,卻老喜歡裝做自己很偉大。青春叛逆,金髮耳洞臍環什麼的都試過,用猖狂掩蓋自身還未長豐的羽翼。那時的我們,煩惱的不是工作,而是要換什麼把戲來捉弄俗世的大人。不被認同卻自鳴得意,這樣的我們如今也不得不屈服於無奈現實。

 

  感覺到臉上似乎涼涼的,努力張開黏住的眼皮,原來是你這沒良心的在拿水噴我。「喂!你是太久沒被揍是不是?」起床氣滿點的我朝你怒吼著。「才…才不是咧,我只是想跟你說我家到了。你睡那麼熟,叫也叫不醒,我只好用水噴啊。」嘟起嘴的你一臉無辜,明明就年過三十了為什麼還可以露出這種表情?

  沒有正面回答,我撇了你一眼,徑自下車。西雅圖郊區的夜晚,很美。不像市區的霓虹閃爍,只是月光流淌,靜靜的,恍若仙境。深吸一口氣,冷澀充斥肺葉,曾經受過傷的肺卻不覺疼痛,反而一陣輕鬆。攝氏十一度的空氣讓腦袋清醒,也讓我想起此行的目的。

聽到後車箱開啟,我回過頭看,只見你使盡吃奶力氣想把我的行李拽出來。「喂!要不要幫忙啊?」我笑了,儘管現實生活使你不得不削減銳氣來符合期待,在我面前的你仍然如十三年前倔強,「不用!讓你看看什麼叫真男人!」嘴皮子耍得很帥氣,脖子上青筋卻暴露你的謊言,我笑得更大聲了。好像從來都沒改變過,無論是隱去傲氣的你,抑或是隨波逐流的我。在彼此面前,我好像還看到當初那相約要登上頂點的我們。

不斷轉動的長針與短針,驀然回首時才察覺早已過去幾十個年頭,我們當時太年輕了,只是太年輕了。

  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